没挺到双11!9家电商平台已下架电子烟

2019-11-08 09:56:3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潘华]
字体:【

记者8日从国家烟草专卖局获悉,自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以来,北京、上海、浙江、四川、福建、江苏、广东等电商平台和电子烟企业集中地区的监管部门,已通过实地送达、邮件送达等方式,完成对重点互联网电商平台、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通告》送达工作。

目前,悦刻、福禄、魔笛、柚子、亿雾等超过26家电子烟龙头企业已发文表示将全力拥护支持监管政策。其中,悦刻、魔笛已关闭所有电商平台店铺,实现全网商品下架。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唯品会、小红书、国美、当当、一号店、拼多多等9家电商平台也已采取实际措施落实《通告》要求,屏蔽电子烟店铺,下架电子烟产品。

国家烟草专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电子烟售卖禁令在线上取得积极响应的同时,相关监管部门在线下也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相关工作。据悉,各地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电子烟实体店的清查整治,向店铺宣传监管政策,明确监管要求,要求电子烟实体店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通告》内容及“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的标识。监管部门特别加大了对中小学、青少年宫等地周边实体店铺的排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为。

此外,烟草专卖管理部门还将建立全网动态监测机制,加强网络监测,全面检索互联网电子烟产品相关信息。国家烟草局及相关监管部门将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