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锁定沿海原油污染嫌疑船 一艘希腊油轮嫌疑大

2019-11-03 10:09: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巴西政府11月1日宣布,一艘希腊籍油轮是巴西沿海持续2个月原油污染事件最大嫌疑对象。

依照警方和军方发布的信息,那艘悬挂希腊旗的油轮7月15日在委内瑞拉装运原油,数天后启程,经停南非,驶往新加坡。

调查人员推断油污7月28日至29日来源于距离巴西海岸大约700公里的海域。他们分析海洋和定位数据,发现涉嫌油轮是那一时段在那一海域航行的唯一船只。

调查人员起初把超过1000艘船只纳入调查范围,逐渐缩减至数十艘,最终锁定那艘希腊船。

巴西警方已经搜查与一家希腊企业有关联的场所。

这次原油污染9月初出现,已经影响巴西东北部超过2000公里沿海地区。截至10月29日,污染范围达到9个州、94座城市。海滩上清理的油泥已经达到2000吨。

巴西总检察长办公室说,巴西沿海地区因这次原油污染蒙受的损失“难以估量”。(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