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湖南行动启动,将加速推进健康知识普及

2019-11-01 16:5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昊 段涵敏]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吴昊 记者 段涵敏)10月31日,健康湖南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全省健康促进工作推进会议在永州祁阳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彭振国介绍,“十三五”以来,全省全系统以健康湖南为统揽,协调利用各部门健康资源,倡导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引导健康行为,“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康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健康促进机构队伍逐步壮大,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推进合力得到加强。通过持续深化健康知识普及,推进健康促进工作,群众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健康素养逐年提高。

健康促进与教育是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据悉,我省将通过此次会议,加速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在定位上,将体现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在策略上,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在主体上,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让老百姓能够从正规途径获取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