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公布新继任者 称要为巴格达迪之死报复美国

2019-11-01 16:28: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茜]
字体:【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10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31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布音频,证实巴格达迪已在美军在叙利亚西北部的袭击中身亡,并公布了继任者,发誓要为巴格达迪之死报复美国。

据报道,“伊斯兰国”任命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拉什(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接任巴格达迪。他是伊拉克“基地”组织前高级官员,也被称为毛拉(Mohamed Said Abdelrahman al-Mawla)。

英国斯旺西大学研究“伊斯兰国”问题的研究员塔米米(Aymenn al-Tamimi)表示,这个继任者的名字鲜为人知,但可能指的就是此前被美国认为是“伊斯兰国”头号接班人的哈吉·阿卜杜拉(Hajj Abdullah)。

“伊斯兰国”发言人在音频中警告美国要“当心报复”。该发言人还证实了“伊斯兰国”前发言人穆哈吉尔(Abu al-Hassan al-Muhajir)也已死亡。

分析人士称,巴格达迪之死可能会导致“伊斯兰国”分裂,无论谁成为新头目,都有可能将该组织重新凝聚成一支战斗力量。分析人士还表示,巴格达迪之死是否会影响“伊斯兰国”的战斗力还有待讨论,即便该组织在过渡期确实面临困难,其宣扬的意识形态和宗派仇恨对许多人来说仍然具有吸引力。

自从巴格达迪丧生后,“伊斯兰国”发布了数十条声明,声称对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及其他地方的袭击负责。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副研究员赫勒(H.A. Hellyer)表示,“伊斯兰国”用“库拉什”(Quraishi)命名巴格达迪的继任者可能以示其是先知穆罕穆德部落的后人。

据悉,巴格达迪的“哈里发”名字也以“库拉什”(Quraishi)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