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发生大火 正殿被烧毁

2019-10-31 08: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1日凌晨,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Shurijo)发生大火,正殿被熊熊大火吞噬,闻名全球的文化遗产恐毁之一炬。

据报道,消防队在当地时间31日2时41分接获通报,立即派出大批人员救火,但直至当地时间凌晨7时大火仍尚未扑灭。

电视画面显示巨大的火焰吞没了首里城。当地媒体说,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冲绳县警方发言人Ryo Kochi说,从27日起在首里城举行了一场旅游活动,一些与活动有关的工作一直持续到31日凌晨1点,但尚不清楚这是否与火灾有关,警察正在调查火灾的原因。

首里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基本被毁,但在1992年进行了大规模修复,并作为日本国家公园重新开放,2000年首里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