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从伊拉克调往叙利亚东部 以确保油田安全

2019-10-28 08:07: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江] [责编:刘畅畅]
字体:【

美国26日从伊拉克调派兵力前往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美国官员说,数百名美军士兵将部署在叙利亚东部油田区域,以确保油田安全。

美国官员说,进驻叙利亚的美军人数不足一个营。美军一个营兵员通常在800至1000人之间。

叙利亚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报道,美军一支车队从伊拉克进入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26日指认美国向叙利亚东部调兵并非以打击极端组织为目的,而有意控制石油资源,是“土匪”行径。俄方同时发布卫星情报图像,试图证明美军士兵为走私叙利亚所产原油“保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土耳其军队9日采取越境行动以前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军。五角大楼后续确认驻叙美军暂时撤到伊拉克,25日宣布将向叙利亚东部派遣作战人员,以防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卷土重来并夺取对油田的控制。(刘江)【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