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丨香港永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蒋段秀:暴徒冲击的不仅是地铁 还有市民的心

2019-10-27 14:43:58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10月27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在新闻里看到暴徒砸汽油弹、损坏公共设施,我真的无法形容这种心情,有时候恨不得把电视都砸了!”

在香港打拼多年,香港永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香港中赫集团副总裁蒋段秀仍不改“湘妹子”的直爽。说起这四个月香港的暴乱,她的气愤之情溢于言表。

蒋段秀告诉记者,前一段,她天天看电视新闻,有时候甚至看通宵、反复看重播,就想知道多了解香港的情况,了解下一步香港会怎么样。可是现在,她却有些害怕看新闻,因为新闻里暴徒的恶行,常常让她气得整晚失眠。

暴徒破坏交通,极大影响了市民的日常出行。蒋段秀公司的员工,有时甚至要提前两小时出门,以确保按时到岗。“香港市民现在出门心里很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哪趟车就停开了,哪个站就跳站了。”蒋段秀说,“暴徒不光是冲击了地铁,还冲击了我们的心!”

经济一环套一环,连串暴乱重创航空、零售、酒店、旅游等行业,负面影响已经开始辐射至各行各业。“这几个月给员工发工资,签支票的时候心里很慌。”蒋段秀告诉记者,她的企业以服务业为主要业务,涉及房产、金融、教育等多个行业。这几个月的暴乱,让她的企业受到了巨大影响,仅今年8月,就损失上千万港币。

在蒋段秀看来,香港的绝大部分人都对暴徒的行经很是反感,但是大都敢怒不敢言。她告诉记者,她的一些朋友就因为公开撑警、反对暴徒,遭到了殴打、报复。“我的朋友们说,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他们什么都不怕,可是家里有老有小,最担心暴徒会伤害家人,所以只好选择忍气吞声,做‘沉默的大多数’。”

“香港曾是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蒋段秀说,许多年轻人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蛊惑,他们不知道珍惜几代香港人打拼出来的成果,他们不知道这样胡闹下去,我们多么美好的家园会被毁掉,他们所做的一切,只会让香港社会的未来买单。

虽然香港现在还处在混乱之中,蒋段秀仍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她说,背靠强大的祖国,相信香港的暴乱一定会很快平息,相信香港的未来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