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跨界营销出新招,脑洞大开的杯套又来了

2019-10-23 14:52:0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讯 瑞幸咖啡与宝沃汽车的跨界合作将持续一个月,在这期间不断涌现新的热点。近日,记者发现瑞幸咖啡出售的咖啡上,都套上了本次跨界活动的宣传文案,再一次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从10月14日起到11月13日,用户通过瑞幸咖啡App、微信或小程序等渠道,任意消费3件任意商品,就有1次转盘抽奖机会。奖品包括宝沃BX5一年免费使用权,一个月使用权,三天使用权,名额分别是8位、40位、10万位。除此之外,还有 luckin coffee鹿角随行吸管杯、luckin coffee轻食饮品优惠券等。这也是今年以来,饮品与汽车行业再大的跨界合作。

除了线上推广,瑞幸咖啡也在线下渠道下足了功夫。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目前瑞幸咖啡出售的咖啡全部换上带有文案的杯套,一共分为五大类,如“拿稳!咖啡有点烫。宝沃汽车,4MAX全时四驱,又快又稳”;“人要nice,车要耐撞。宝沃汽车,79%航母级钢材,遥遥领先同级SUV”,等等。这些文案内容轻松活泼,同时又将宝沃汽车的卖点巧妙植入,既增加了曝光力度又不打扰用户,成为本次跨界营销的又一亮点。

事实上,瑞幸咖啡的杯套文案,已经成为业内有口皆碑的一大特色。从去年的双十一到和腾讯合作的快闪店再到和36氪合作的创业箴言,小蓝杯的“杯套文案”已经成为自带光的特定新媒介。像和腾讯合作的快闪店,文案句句走心。 “你是鹅厂最能加班的女神之一,请自罚一杯”、“加班真的不是为了夜宵券”;和36氪合作的创业箴言,上一句制造悬念,下一句真相大白,有猛然袭来的“丧感”。如“投资人秒回了你,只能说明他碰巧在玩手机”。

线上全域导流,线下全面曝光,也让双方的本次跨界营销初见成效。10月22日,瑞幸咖啡发布了双方合作一周的数据显示,已经有2名幸运用户获得宝沃BX5一年免费使用权,10名用户获得宝沃BX5一个月免费使用权,13127名用户获得宝沃BX5三天免费使用权。

业内人士表示,瑞幸咖啡此次和宝沃汽车合作,面向全平台用户,通过线上联合营销,全域流量辅以超长周期,在形式和内容,深度和广度上,都开创了国内咖啡行业以及汽车行业的先河。(文/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