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 “大咖”们这样畅想互联网科技的未来

2019-10-20 10:15:01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据新华社杭州10月19日电 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办。

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等科技热点,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前沿,网络空间数据治理、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等议题,将吸引互联网界各路大咖到来。多位互联网创新创业者向记者透露了他们的新期待和关注点。

领英中国总裁陆坚说,产业数字化是今年领英尤为重视的焦点。数字经济在中国迅猛发展,通过多个领域推动着中国社会经济转型变革,其中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释放出巨大能量,将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陆坚表示,随着中国数字经济从“高速”转向“高质”,对高质量的数字人才的需求也在日益攀升,数字人才也将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因此,及时了解数字人才结构,掌握数字人才流动情况,对中国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

世界互联网即将进入“乌镇时间”,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我非常期待能够从这个平台上获得来自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产业思维和技术趋势,了解各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信息化技术应用方向,同时也非常希望能够从这个平台上获得网络空间安全治理的前沿战略和先进方法论,借助这个全球交流合作平台开阔视野,与全球范围各行业的专家交流,寻找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机会。”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奇安信集团与中国电子将共同展示现代数字城市整体架构和现代数字城市“内生安全”系统。吴云坤表示,网络安全体系不仅要做到内外兼修,还要与时俱进,“我们希望与业界一起共筑一个相对安全的网络体系。”

相关专题: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