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已致日本79人死亡 灾区周末又迎大雨

2019-10-19 11:2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在东日本引发大规模洪水和地质灾害,福岛县18日新发现2具遗体,12个都县的死者增至79人。19日,灾区预计将有大雨,各地方政府呼吁提高警惕。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海贝思”入侵日本带来破纪录大雨,引发大范围洪灾。图为民众在洪水退去后进行清淤工作。

截至18日的共同社统计显示,12个都县有79人死亡。男性53人,女性23人,3人性别不明。除去因船只沉没而死亡的7人和年龄段不详的6人,通过各灾害对策总部的信息公布及采访获悉了其余66人的年龄和年龄段。60多岁和70多岁的均为16人,80多岁有11人,90多岁有4人,100岁以上有2人。

报道称,79名遇难者中,有49人估计死于浸水和洪水等水灾。地质灾害导致11人死亡。

下落不明的10人中,宫城县3人、福岛县1人、茨城县1人、神奈川县3人、长野县1人、静冈县1人。

18日,各地天气恶化,受灾严重的福岛县磐城市为防备暴雨,对包括已有多人遇难地区在内的部分区域发布了疏散建议。本宫市也通知全区域准备疏散和老人等开始疏散。

据悉,目前超过9.5万户仍在断水,3900人以上继续避难,恢复往常生活尚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