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大数据”助推医技直通 紫百合开启义齿定制化新时代

2019-10-12 10:02:3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字体:【

《易经》有言:“易有太极,是生两仪”。

在口腔修复行业中,医生和技师如同相生相依的 “太极”,共同为患者提供高标准的义齿修复体。一旦缺乏高效、及时的沟通,将直接影响双方的协调合作,降低患者的修复体验。如何打破医生与技师时空壁垒,创建便捷、高效的沟通链接?湖南紫百合义齿科技有限公司或许已找到答案。

跨界互联大数据,推义齿定制智能化

10月10日上午,2019第五届(湖南)口腔医疗设备器材展览会正式拉开序幕。一款名为“紫百合慧客云”的微信小程序牢牢吸引了参展游客的目光。短短两小时,迅速吸引上百位医生注册入驻。

作为“口腔+大数据”跨界创新产品,这款由湖南紫百合义齿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紫百合”)为医生量身定制的小程序,不仅能满足患者个性化定制需求,还能帮助医生体验沉浸式快速下单。通过“下单—快递取货”两步操作,医生可全线实时掌握物流信息,跟踪义齿加工进度。主动触发互动、智能推送跟踪的提醒设置,帮助医生轻松享受整个过程的透明化、精准化、智能化。此外,订单涉及模型分析、沟通反馈、数据报表将形成数据分析报告,为医生、医院提供精确的趋势判断,推动义齿加工行业智能化发展。

医技智慧直通,破义齿定制核心难题

随着患者对个性化定制需求、治疗效果要求的不断提升,医生与技师的沟通显得尤为重要。

“在义齿加工过程中,医生常常会有修改、确认细节的需要。这些细节问题直接决定治疗体验和效果。” 紫百合产品经理高赞介绍到,“但医生和技师往往缺乏最直接沟通。”为此,“紫百合慧客云”专门开辟医技直通通道,双方可第一时间建立沟通渠道,实时、高效解决问题。

“医生随时可以联系技师更新患者最新情况,而技师在制作中发现了问题也能及时反馈给医生。这是‘慧客云‘最大的特点”。刚刚完成注册的一位医生感叹,“这可以算是国内首创了。”

在“慧客云”视频一对一服务中,技师可直接展示牙模形态、颜色、设计等制作细节,结合患者具体情况,与医生共同讨论优化制作方案。

追求专注雕琢完美,开启义齿个性定制新时代

成立于2011年的湖南省紫百合义齿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已然成为义齿行业知名品牌。在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更新生产技术和水平的努力下,紫百合以湖南长沙、广东深圳为两大原点,严控生产品质,获国内、国际市场双重认可。

随着大数据技术应用加深,紫百合主动抓住机会,完成万物互联新时代下转型聚变。‘紫百合慧客云’是我们融合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尝试, 我们希望这会成为义齿加工产业加速融通变革的第一步!紫百合总经理张健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