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东北部边境城市发生汽车爆炸袭击致多人死伤

2019-10-12 07:48: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一晗 汪健]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1日电(记者 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东北部边境城市卡米什利11日下午发生一起汽车爆炸袭击,致多名平民死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爆炸发生在叙东北部哈塞克省卡米什利市西部的哈比卜穆尼尔大街。一辆停在餐馆附近的货车被引爆,造成多名平民死伤。

一名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发生爆炸的街区平日人流密集。袭击发生后多辆汽车起火,现场升起浓烟,周边部分建筑受损。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发表声明宣布实施了此次袭击,称“数十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在爆炸中死亡”。

叙通社报道说,土耳其军队11日向卡米什利市及其周边地区发射了炮弹。

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一名发言人说,在土军对卡米什利发动炮击后,5名被关押在当地一座监狱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趁机越狱。

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打击行动,土总统埃尔多安称此举是为防止在土南部边境线上出现“恐怖主义走廊”,并促使叙利亚难民重返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