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技术助推湖南口腔行业全面升级

2019-10-11 09:32:4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 10月10日,“湖南口腔医学大会”在省会长沙盛大召开。本次大会是在互联网经济新常态下,湖南口腔医疗界的一次超规模、高规格的大融合。不少新颖、独特的互联网产品及服务纷纷亮相,赚足观众眼球的同时,也让与会的口腔行业人士兴奋不已。

湖南口腔行业发展迅猛

权威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年口腔门诊接诊量近3亿人次,且患者数量保持着13%-15%的年增长率。

与此同时,湖南经济的高速发展也大大促进了口腔医疗的快速发展。近三年, 湖南口腔医疗发展极其迅速, 口腔医疗机构由三年前的4000多家增加到5000多家, 口腔医生9000多人增加到10000多人。今年,仅省会长沙就猛增近200家口腔诊所。日趋庞大的口腔产业正成为众多投资机构眼中的香饽饽。

发展过速亟待品质升级

一方面,口腔行业的发展前景喜人,行业从业人员及产值规模年年递增。另一方面,产业快速扩张引发服务良莠不齐、经营管理不善、消费体验不佳等诸多问题。

不少口腔诊所匆匆上马,又速速离场。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创办者本身对口腔行业的运营缺乏创新思维及方法,依然延用过时的运营手段及管理理念,结果只能是血本无归。

SAAS云平台从口腔门诊中异军突起

10月10日一大早,从邵阳特地赶来参会的赵医生就已在齐啦科技的展位驻足询问了多时。作为一家民营口腔诊所的掌门人,他已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尽管他的诊所营业面积已扩大到近800平,从业人员及配套设备都在逐年增加,但投入的增加并未带来利润的提升。连锁化经营也成了他多年的心头痛。与齐啦科技工作人员一番沟通了解并现场体验后,赵医生表示齐啦科技的诊所SAAS云平台营销解决方案正好可以帮他解决多年的经营难题。

齐啦科技是专注于口腔行业的SaaS云管理营销平台,基于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微官网等多种移动互联网工具,通过移动营销、会员管理、诊所管理、AI广场四大功能,低成本、高效率的帮助口腔行业实现活动营销、医患互动和品牌传播。

齐啦科技的孙总表示:齐啦正在不断完善口腔诊所SaaS云平台功能,深入布局口腔行业,将微信、微官网、小程序密切协同打造成精准营销的作战利器,帮助企业提升互联网营销的获利能力。

互联网技术为义齿加工高效赋能

一直以来义齿加工业返工率居高不下,最重要的原因在于牙医与技师之间缺乏便捷沟通的渠道与方法。在实际工作中,牙医为提高治疗质量、满足患者的个性化需求,在义齿加工过程中,需要及时与技师直接沟通。这一难题随着“紫百合慧客云”全新上线,而得到全面解决。

成立于2011年的湖南省紫百合义齿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已然成为义齿行业知名品牌。随着大数据技术应用加深,紫百合义齿主动抓住机会,完成万物互联新时代下转型聚变。“紫百合慧客云”既是其融合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尝试,也为义齿加工产业加速融通变革迈出了第一步。

据悉,“紫百合慧客云”专辟医技直通通道,可让牙医第一时间与技师直面问题核心,实时解决问题。同时,视频一对一服务,技师通过视频直观展示牙模形态、颜色、设计等方案,结合患者具体情况进行高效沟通,优化制作方案。此外,“紫百合慧客云”将涉及到的模型分析、沟通反馈、数据报表形成数据流、信息流、场景流,为牙医、医院提供数字化分析、精准的信息传递。而这一系列服务,只需在手机上轻松两步即可实现。第一步线上下单,第二步在牙模单上填写订单号,剩下的工作则全部交给“紫百合慧客云”,彻底解除了牙医的后顾之忧。

中部崛起的湖南力量

2018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营收首破千亿,达到1060亿元,是2013年的5倍。省会长沙作为主阵地营收900亿元,互联网发展指数在中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排名第六、中部地区第一。可以说,移动互联网产业已成为湖南的新名片,发展的新动力。湖南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为各行各业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让湖南的经济在中部快速崛起。这一点,从本次“湖南口腔医学大会”上互联网企业的精彩亮相就可深深感受到——湖南人的智慧与时俱进,湖南人的姿态始终敢为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