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7比0大胜关岛 杨旭上演“大四喜”

2019-10-11 07:20: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10月10日,中国队球员杨旭在比赛中庆祝进球,他在本场比赛中攻入4球。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

10月10日晚,国足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以7比0战胜关岛队,收获主场首胜的同时,取得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两连胜。

本场比赛开始前,组委会特别安排播放了《我和我的祖国》,全场6万名球迷将整个看台绘制成一片“红色海洋”,一同歌唱祖国。

关岛只有16万人口,眼下这支关岛队,绝大部分球员来自本土,都是业余出身,很少有比赛机会。本场比赛前,被提到最多的便是“19年前,中国队正是从他们身上创下国际A类赛事进球纪录:19球。”

尽管对手实力有限,国足主帅里皮并未有松懈。赛前,银狐就明确表示将会尽遣主力出战。比赛中,71岁的老帅也始终站在指挥区的边线处,紧盯场上的每一波攻势、球员的每一脚传接。

比赛中,有身高优势的杨旭迎来爆发,状态出众的他头顶脚踢屡屡得分,30分钟内就完成“大四喜”。武磊、吴曦和艾克森也分别建功。不过此役国足有6粒进球发生在上半场,易边后直到第74分钟,艾克森才完成自己代表国足的首个主场进球,也为本场比赛画上完美句号。

加上首轮客场5比0胜马尔代夫队,目前国足前两轮净胜高达12球,创造了国足征战历届世预赛最佳开局。

“是的,基于上半场我们就取得大比分领先,下半场进行了一些人员轮换,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为将来考虑得更多。”10月15日,国足将赴客场对阵第三轮的对手菲律宾队,里皮早已明确要“带三分回国”。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广州10月10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