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召开跨部门记者会 呼吁冷静对话

2019-10-10 22:51:16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10月10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香港是我们的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今天下午四时许,香港特区政府举行跨部门记者会,政务司、民政事务局、公务员事务局、运输及房屋局、食物及卫生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出席,发布交通等相关情况,数据显示,6月至今,已经有1700余处道路设施遭到破坏,大家一致呼吁“珍惜香港 停止暴力”。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发言)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介绍,近期暴力示威行为升级,各区交通设施被毁严重,市民生活受很大影响,港铁站被破坏,路政署、食环署、民政署等各部门增加人手,清理道路,通宵工作,警队也在一线维持秩序,有警员连续工作30小时。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发言)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介绍,6月至今,香港有42000多米栏杆被拆,400多组交通灯毁坏,1700多处公共道路设施被破坏,香港地铁遭频繁破坏,4日-5日全线暂停运作,至今有部分车站仍在关闭状态,升降机、交通信号系统被大量损毁,造成老幼病残出行人士难以过马路。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发言)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目前街道卫生很受影响,清洁工人都是通宵清理,清理难度比以往更大,希望市民同政府一起努力,珍惜香港,止暴制乱。

与会负责人均希望各方冷静对话,尽快止暴制乱,政府也将着力处理深层次社会矛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