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港铁公司全力修复被损毁设施

2019-10-10 20:23:28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10月10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据港铁公司权威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约 1200 部出入闸机、约 800 部售票机及八达通增值机、约 900 部闭路电视镜头、约 40 部升降机及约 70 道车站出入口卷闸受暴徒破坏。港铁网络每日接载近600万人次,为市民日常上班、上学、看病、探望亲友提供公共交通服务。港铁、信号灯等交通设施的损毁,给香港的交通安全带来巨大挑战。

香港交通安全队总监洪为民教授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包括我们的红绿灯交通灯,也包括了我们的港铁的一些车站(被破坏),确实对市民的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尤其是对交通灯的破坏,因为没有交通灯的指挥,驾驶人士都感到非常的不安全。香港一向都是在全球的交通安全里面是一个很领先的一个城市,我看到这样的情形,确实也是相当非常痛心。”

过去数月,港铁车站设施反复遭受破坏,损毁极其严重,尤其近期被大范围严重破坏,导致港铁网络在10月4日晚及5日全日无法提供服务,机场快线只能在10月5日下午恢复有限服务。目前,港铁公司仍尽量为乘客提供列车服务,维修团队正努力修复受到破坏的车站设施,目前大部分港铁站已修复,但仍无法全面提供服务。

洪为民表示:“因为香港是一个很高效率的城市,我们所有的设计,不管是我们道路网也好,我们的铁路网也好了,他的设计就基本上是满负载的,所以只要有一个环节出了问题的话,对于大家都影响很大。”

港铁公司强烈谴责不负责任、违法的破坏、纵火以及违反港铁附例的行为,并会采取适当的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