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担忧土耳其对叙行动给欧洲带来新一轮难民潮

2019-10-10 08:03: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席玥]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多名欧洲联盟官员8日对土耳其可能在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表达关切,担忧这一举动给欧洲带来新一轮难民潮。

卢森堡、希腊、保加利亚和塞浦路斯等多国官员当天在卢森堡会商移民事宜。多名与会官员说,如果土耳其发起军事行动,土耳其境内大约360万叙利亚难民可能决定前往欧洲,以避免今后遭强行遣返回国。

卢森堡外交大臣让·阿塞尔博恩告诉多名记者,“希望那里不会有行动”。在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面临转移至美土在叙东北部所设“安全区”的风险,进而导致难民涌向欧洲。

土方先前说,打算在“安全区”内安置200万逃到土耳其的叙利亚难民。

多国官员说,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再次成为难民及非法移民涌向欧洲的主要通道。希腊代理移民部长乔治·库穆察科斯说,今年5月至今,进入希腊的难民人数增加240%。(席玥)【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