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湖南青年会、长沙联谊会集会支持《禁蒙面法》

2019-10-08 20:31:26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10月7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今天中午,香港湖南青年会、香港长沙联谊会代表在香港政府总部集会,表达支持政府订立《禁蒙面法》的坚定立场。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香港的法定节假日。由于连日来暴徒在香港多地进行打砸、毁坏交通设施、伤害无辜市民,尽管是假日,政府总部附近街道及公园内车辆、行人并不多见,香港湖南青年会、香港长沙联谊会代表们的到来,让附近热闹起来,他们举着国旗和横幅,坚定表示:“支持《禁蒙面法》,支持警察严正执法,保护香港,人人有责。”现场还有不少祖籍湖北、四川、重庆、江苏、福建的香港同胞加油支持,并高唱国歌。

组织集会的香港市民孙小姐说:“希望香港回到繁荣稳定的状态,希望大家可以尊重其他的香港市民,看到香港现在这样很心痛。”孙小姐表示,香港政府订立《禁蒙面法》,让大家备受鼓舞,是香港政府呼应广大香港市民利益诉求的有效举措。

来参加活动的香港市民徐先生早早地在道路上举起五星红旗,他向记者表示,每个人都有爱好,而他的爱好就是爱国,最近几个月置身香港,让他有眼泪有愤怒,但香港政府、香港警察的努力让他一直坚定信念,怀抱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