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二七区外国语小学为每个孩子的生命打好底色

2019-10-08 16:46:08 [来源:中原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以“美好教育”理念为引领,以“培养中西文化共融、具有国际视野、民族灵魂学生”为培养目标,以“为每个孩子的生命打好底色”为办学理念,探索实施“双语双文化教育”,构筑“追求卓越工作、享受品质生活”的管理文化、“人文智慧、平等尊重”的校园文化、“以生为本、探循本真”的课程文化、“BBR 4+N”的课堂教学形态,以促进双语双文化教育的有效实施,努力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积极打造中原名优学校品牌。70年砥砺奋进,郑州市二七区外国语小学锻造了一支具有共同信念、价值追求的精英团队,使该校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以鲜明的特色屹立于二七多彩教育之林。

据校长任学智介绍,二七区外国语小学作为二七区唯一的一所双语特色实验学校,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开创了二七教育发展史上国际校际间联盟的先河。该校不仅是第一个获得外教备案资质的学校,还是第一个和美国圣地亚哥提拉德索尔学校签订友好协议的学校;第一个和美国俄亥俄州沃美林国际学校、澳大利亚、芬兰等教育机构达成合作备忘的学校;第一个承接“美国课堂中国行”实现美国师生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学校;第一个外派师生进入美国课堂插班学习的学校;第一个组建“MUN”学生社团,连续四年代表河南优秀学子走向联合国金色大厅的学校;第一个引进IPAD+,开发ODP(Online dialogue program)项目的学校;作为外国语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理事长单位,积极与加拿大多伦多TCDSB教育局联系,成为第一个所有学校与国外学校缔结友好学校的教育发展共同体。

郑州市二七区外国语小学先后获得各级教育机构的嘉奖,曾先后荣获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五好小公民读书示范学校、外语特色学校、河南省模联基地学校、郑州市双语实验学校、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郑州市道德课堂有效形态、郑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品质二七”特殊贡献单位等荣誉。

任校长说:“外国语小学用70年的时间来做真诚的教育、最懂学生的教育。如今正值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外国语小学将以‘为每个孩子的生命打好底色’的核心理念,张扬着最美的华采,激情满怀地谱写着新的荣耀和精彩,为实现二七教育‘品质化、信息化、国际化’发展,将区域教育国际化带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