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称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打电话时他也在场

2019-10-03 14:07:14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潘华]
字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2日在罗马表示,在7月25日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通话的时候,他也在线上。

蓬佩奥称,“我确切地知道美国对乌克兰的政策,这一直是一贯的”。“我们的团队着眼于消除俄罗斯对乌克兰构成的威胁,帮助乌克兰政府摆脱贪污腐败行为,帮助乌克兰新政府建立经济繁荣。这是我领导的国务院官员从事的事情,我们将继续做下去”。

此前,有举报人指控在这通电话上,特朗普要求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和他的儿子,以谋取特朗普的个人政治利益。这随后引发了民主党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上周,蓬佩奥被众议院情报,外交和监督委员会主席传唤,原因是他未能出示与乌克兰有关的文件。蓬佩奥表示,会在本周五(4日)正式回应传票。此前,美国众议院的3位民主党籍主席曾警告说,如果蓬佩奥不能或拒绝配合调查,将成为妨碍众议院弹劾调查的证据。

除传票外,众议院民主党人要求五名现任和前任国务院官员作证,进行调查。但蓬佩奥表示他们不会露面。他说,众议院民主党人已经直接联系了五名官员,并告诉他们不要联系国务院的法律顾问,这些要求“严重违反了三权分立的基本原则”,”我们不会容忍国会欺凌、恐吓国务院雇员的事情发生。”

美国媒体评论称,目前,蓬佩奥和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开启了一场关于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口水战。

(原题为《蓬佩奥称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打电话时他也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