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香港上万市民在国庆日上街守护国旗

2019-10-01 17:51:33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10月1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10时,“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的国庆日护旗行动在中环香港大会堂举行出发仪式。此次护旗行动约有11000多名市民报名参加,将分别在港岛、九龙、新界东、新界西四个区域设立364个护旗观察哨,另外还有十几支护旗队将以定点守护和机动巡逻的方式在全港多个重点区域进行守护,一旦发现侮辱国旗国徽的行为,将及时配合警方处置。

活动召集人黄英豪表示,护旗活动得到了广大香港人的支持。他们不顾自身安危走上街头,坚决对暴力破坏行为说不。

香港市民陈女士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来参加活动,就是要表达我是中国人,一定要爱国爱港。

香港市民于先生表示,最近有很多人不尊重我们的国旗。今天是一个大日子,我们很担心我们的国旗、国徽被一些无知、不明白的市民毁坏,希望今天没有一面国旗被污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