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和外长获得美国签证 将参加联合国大会

2019-09-20 11: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19日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外交部长扎里夫已经获得美国签证,以参加将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

发言人表示,扎里夫将于当地时间20日抵达纽约,鲁哈尼则将于23日抵达。

此前,该发言人曾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没有在本周末前发放签证,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外长扎里夫将无法参加联合国大会。

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如果由我决定,我会让他们来。我一直认为联合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人想来,我肯定不会把他们拒之门外。”

一位联合国发言人则表示,根据东道国协议,美国必须向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公务的联合国成员国代表发放签证。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同时增加在海湾地区军事存在,引发美伊关系高度紧张。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多次说,愿意与鲁哈尼会面,包括在今年联大期间。鲁哈尼则要求,美方首先解除对伊制裁、重回伊核协议,继而才可能与美方对话。

伊朗外交部16日说,鲁哈尼不打算在联大与特朗普会面。哈梅内伊17日重申,伊方不会与美方举行任何级别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