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近9成学校没有学生参与罢课

2019-09-20 07:38:48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9月19日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面对三个多月的乱港风波,香港中小学校学生上课情况怎么样?学校及老师又如何应对社会乱象?19日下午,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召开记者会介绍相关情况,近9成学校表示过去一周没有学生参与罢课。

9月初,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向全港中小学发出调查问卷。调查显示,近9成学校表示过去一周没有学生参与罢课,四分之三的学校及办学团体均不接受学生罢课。对于学校如何处理个别学生的罢课行为,超过六成的受访校长表示,学校老师已与罢课学生进行了谈话,并由社工向罢课学生进行了辅导。近半数学校校长表示会制定应付罢课的指引,以及向学生家长发出信函。

此外,面对不法乱港分子的干扰,接近半数的校长表示,校园气氛受到影响,日常教学受到干扰,部分学生和教师情绪出现问题。对于遇到的问题,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表示忧虑并重申,反对将政治带入校园,不赞成学生参与罢课。

在记者发布会现场,面对记者关于历史教育问题的提问,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黃锦良回应:“过去这段时间里面,我们年轻人对我们国家,对历史的认知都有所不足,当大家对这样重大的历史不了解的时候,所以我讲中国历史,一个国家的人民会认识自己的国家,是应该的。在这样一个过程里面呢,我想强调,我们年轻人要多了解自己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