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伙合伙创办艺术培训学校 十年​培训学子5万余名

2019-09-18 13:00: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对艺术类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我国所有的大学中,有95%以上都开设了艺术类专业。“看到了艺术专业的前景,艺考生的数量也是一年胜过一年,但高校的扩招并不是毫无限制。”在鲲鹏艺林艺术培训学校校长李将飞看来,艺考生的录取比例已经很多年都维持在1:10的比例,艺考生的竞争愈发激烈。

从小有着“艺术家”的梦想

三个年轻人合伙创办艺术培训学校

低调随和,略带一点书生气质,在美术艺考培训行业摸爬滚打十余年的李将飞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并不像传统校长的那样严厉。1987年出生的他,生长于郴州桂阳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受山水薰陶,从小有着“艺术家”的梦想。

2009年,大学毕业后的李将飞选择来长沙创业,与同在开办画室的邓翔、刘海龙志趣相投,三人合伙创办了鲲鹏艺林艺术培训学校。三个年龄相仿的湖南小伙凭着一腔激情,在岳麓山脚下租了的一间百余平米的民房,将自己的作品挂在墙上,简单改造成教学空间后,就开始对外招生。因为三人美术功底扎实,课堂教学富有创意,那年,他们小小的画室接到了20多人报名。

为打开知名度,在长达五年的时间里,三人经常前往各市州区县学校进行免费授课。“北到张家界,南到郴州,西到怀化,一年往返30余所学校授课宣传”。李将飞告诉记者,随着画室的成绩一年更比一年好,每年7、8月份,都会有一批远道慕名而来的学员。

开设“央清国美实验班”

重金聘请导师团队为冲击名校学子们助力

“我们一直坚持分层次教学管理,以全方位、多角度考核学生,并随时记录学生在校表现,根据每个学生不同阶段,不同水平进行针对性辅导,采取教师示范、每日作业点评、定期模拟写生等方法,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更好地提高美术专业成绩。”

李将飞告诉记者,近几年,学校专门开设“央清国美院班”,该班型只为立志考入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国内顶尖一流美术院校的尖子生而生。同时,学校不惜重金聘请了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高等学院的老师,打造丰富实战经验的专业团队为有志向冲击顶级名校的学子们助力。

“当然很多艺考生虽然专业课成绩十分优秀,却也存在文化课基础差、底子薄、成绩不理想等情况。”为此,鲲鹏艺林艺术培训学校每周专门开设了文化课程,邀请各学科专业教师前来学校进行文化课辅导,让学生们巩固而知新。

历年美术专业联考合格率100%

每年数以百计学员被全国九大美院录取

“去年湖南联考,我们的学生有6人过清华专业线,居全省艺培机构第一。”李将飞自豪地告诉记者,历年来学校在湖南省内美术专业的联考合格率100%,联考二本升学率85%以上。历届专业通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人数达104人,考取中央美术学院人数433人,每年数以百计的学员被全国九大美院和重点本科录取。

好成绩离不开严格的管理和强大的师资。“学校拥有70余名专业教师,平均年龄27岁,教学上富有激情、干劲和创意。”李将飞告诉记者,学校位于岳麓区大学城校区,占地面积12000余平米,全校区绿化面积达70%,环境优美清净。学校实行全封闭教学、军事化管理,宿舍楼下设有24小时保安室保证学生日常安全,全力打造让“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社会赞誉”的学校。

而每年的高考结束后,鲲鹏艺林艺术培训学校还会聘请专家开设志愿填报专场指导会,会邀请当年参考的学生及家长过来咨询参考,为学生最后的择校保驾护航。

十年耕耘培训学子5万余名

未来将创办一所民办优质特色高中

“鲲鹏展翅,众木成林”,经过十年的耕耘,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两所专业艺考培训学校,19家少儿培训机构,为5万余名学子提供了培训指导,成为各大美院和高校一致认可的“优秀生源输出基地”。

“虽然创业很困难,也吃了不少的苦头,但每当看到那么多的同学从这里走向全国各地的名校,我觉得很欣慰,这也是对我们这些年所做的工作的肯定。”李将飞表示,未来五年,他跟自己的合伙人将会在长沙含浦创办一所民办寄宿制优质特色高中,为更多有追求、有梦想的艺考生塑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