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香港市民将五星红旗插上狮子山山顶

2019-09-14 18:58:42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9月14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 狮子山坐落于香港九龙塘及新界沙田的大围之间,是香港人的精神高地。9月14日上午,香港市民自发组织维港之声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狮子山山脚出发,一路歌唱“亲爱的祖国,永远走向繁荣富强……”,一边攀登,将五星红旗插上狮子山山顶。

13岁的香港学生李浩文今天早早起床,和父亲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跟着大家的步伐,父子俩一边上山一边互相打气。他说,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参加这样的活动,发出自己的声音。他表示父亲教导的话一定要听:“多参加这样(爱国爱港)的活动,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要像那些示威者一样去搞乱香港。”

对任家奇和小伙伴张诚熙来说,假期原本可以多睡一会,而且两个小时的攀爬体力耗尽。当被记者问到这么累是否值得,小朋友说:“值得,因为是支持警察支持爱国。”现场还有多名七、八岁的孩子,都由父母带来参加集会。任家奇妈妈表示,希望孩子从小能感受香港人对国家对香港的热爱,把这样的的爱传承下去。

来参加活动的欧阳小姐昨晚11点多才下班,但知道有维港之声的活动,依然6点多早起。她说:“狮子山是代表香港的拼搏精神。在狮子山山顶看到五星红旗飘扬,听到国歌响起,感觉非常自豪,有力量。现在我们身边有些黑衣人示威游行,我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香港人,我们能做什么?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正能量感染他们,把他们拉回来,不想看到他们走下坡路,因为背靠祖国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在现场,还有六七十位祖籍湖南的香港人。陈新军是其中之一。他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带动大家的爱国热情,呼吁止暴制乱,早一点平息风波,还大家原有的安定繁荣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