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线·港真话】一位香港妈妈的中秋心愿

2019-09-13 18:50: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畅畅]

华声在线香港9月13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何女士是香港一位普通市民,三个孩子的妈妈,中秋之际她向本社记者诉说自己的心声。

在没有发生这件事情(示威活动)之前,我觉得我很幸福,很满足。发生了这件事之后,家庭被撕裂,尤其是小孩子,在这边接受教育,跟我不太统一,有点叛逆。像前天晚上,他(最大的孩子)说不是去参加活动,我觉得他是,一个晚上都担心,因为他还没到十八岁。我跟他说,你有自己的理念也好,想表达自己的正义也好,但是你绝对不可以有伤害警察的行为,如果这样我是不会原谅你的,只要让我知道你扔出一个砖头,那么我就一定会举报你,我不可以让我的小孩做出伤天害理、天理不容的事情,我的良心接受不了。

以前每年中秋都会买几盒月饼,大家一起吃,很期待,但是今年没有了,今年完全没有想吃月饼的感觉,大家压力很大,我从小就有这种信仰在,你爱国家,不要问国家为你做了什么,先问自己为国家付出了什么?你为国家做了什么才有资格去表达你的不满。现在什么都没有做过,只会埋怨政府埋怨父母,很不应该。我的小孩子跟他爸爸一样,我真是有心无力,现在家庭吵闹很伤感情。

希望混乱状态快点、马上结束就好了!有天晚上我崩溃到大哭,真的想不通为什么香港会变成这个样子,明明很幸福的,希望快点结束吧,请还大家一个安宁。

相关专题:港一线,港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