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抨击内塔尼亚胡欲将约旦河谷纳入以色列领土:选举伎俩

2019-09-12 15:31:2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责编:周泽中]
字体:【

9月11日,伊朗外交部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计划吞并约旦河谷及其对伊朗政府的频繁指控,是内塔尼亚胡“赢得连任的伎俩”。

根据路透社12报道援引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说:“内塔尼亚胡通过指控伊朗来获得选票,以保持权力。后来他又宣布要吞并巴勒斯坦的另一部分(约旦河谷)这一恶意的企图,以便继续掌权,继续扩张和侵略。”

根据新华社11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0日说,如果他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在9月17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胜,以色列将把约旦河谷纳入其领土。这一表态遭到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谴责。

今年4月初,内塔尼亚胡在议会选举前曾表示,如果胜选连任,他领导的新政府将致力于把建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纳入以色列领土。利库德集团赢得4月的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如愿连任并受命组阁,但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组阁。利库德集团向议会提出解散议会提案,以色列议会表决通过后,确定于9月17日重新举行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