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香港旅游巴士业务骤减 从业者呼吁尽快恢复社会稳定

2019-09-10 21:30:08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9月10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 受香港社会混乱状况影响,最近三个月以来,全港7000多台旅游巴士的两万多从业人员受损。据初步估计,其中九成以上从业人员业务量骤减,工作生活被严重影响。今天上午10时许,香港旅游促进会举办空载旅游巴士慢驶活动,呼吁尽快止暴制乱,恢复香港秩序。

林先生驾驶旅游巴士十多年。据他介绍,三个月前,自己的月收入稳定在两万元左右,虽然家里只有自己一人工作,但每日接团没有停歇,现在一个月接一两单,收入陡减,家庭房租开支每月5000元,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目前入不敷出,希望尽快止暴制乱。林先生的公司有30多位像他这样的巴士司机,生活悉数受到影响。

香港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表示,香港正在经历超过三个月的社会混乱状况,访港旅游业受到灾难性影响,导游、旅行社职员、巴士司机等,全部面临停工、减薪及无工作的状态。旅游巴士司机是多劳多得人员,有些涉及车辆按揭贷款,非常艰难,两万多人的背后是两万多个家庭,如果情况再持续一两个月,会有大批失业人口出现。

崔定邦希望通过慢驶活动,向社会表达混乱状况尽快停止、止暴制乱、社会恢复平静的期待 ,同时希望香港政府协调银行界同舟共济,延后旅游巴士的士、小巴等还贷,舒缓中小企业财政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