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全港普通话教师义工联盟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09-09 10:32:04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9月9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雄壮的国歌声在香港黄大仙一个会场响起,全港普通话教师义工联盟在这里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义工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宣布就职。

仪式上,主持人“奏国歌”的声音刚落,嘈杂的人群立刻安静下来,300多人起立,应着节拍,齐声高唱,雄壮的国歌声穿透窗口,直抵人心。“有人问,哪里是你的家,我回答:向东方走,有个美丽的地方叫中华。”荣誉主席李慧敏领着义工联盟的会员,感情充沛地领读《中华诵》,引发台下观众强烈共鸣,随声朗诵,而之后《我的中国心》合唱更是将大家的爱国爱港情怀激荡到高潮,跟着熟悉的旋律,老人、青年、儿童,无不合着节拍吟唱。

据义工联盟主席刘治君介绍,成立全港普通话教师义工联盟就是希望爱国爱港的精神传承到下一代,推广普通话,让香港儿童掌握好了解祖国的钥匙,未来几年,希望通过一千多位义工联盟成员的推广,每个香港社区都有学校举办相关活动,为香港教育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