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亚健康干预技术成果应用中心落户长沙麓谷

2019-09-06 20:32: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熊阳浩] [责编:夏博]
字体:【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揭牌仪式现场。

首个国家亚健康干预技术成果应用中心落户长沙麓谷。

联合国亚太亚健康干预技术联盟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主任刘东波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华声在线9月6日讯(记者 熊阳浩)今天,首个国家亚健康干预技术成果应用中心在长沙成立,该中心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与湖南新诚智慧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旨在为各类亚健康人群及疾病类人群提供全方位、科学、专业的健康服务的解决方案。

据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性调查结果表明,全世界真正健康的人仅占5%,患病人群占20%,剩下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现代都市人群工作压力大、睡眠时间不足、缺乏运动、饮食无规律等,都是导致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因素。如何远离亚健康,成为人们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是国内唯一从事亚健康干预技术研究的国家级专业机构,拥有以国家973项目主持人、国家新世纪人才为核心的研究团队,专业从事亚健康干预技术的研究。2012年9月,该实验室主任刘东波教授当选为联合国亚太地区亚健康干预技术联盟主席,以“未病防病、既病防变、愈后防复”为目标,开展了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等亚健康状态的心理、行为、膳食和营养干预研究。糖尿病作为实验室创立后的第一个慢性病研究对象,历经长期研究,独创了糖尿病中药营养干预(CMNT)。

启动仪式现场,刘东波教授以《营养干预在糖尿病治疗中的研究与应用》为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糖尿病干预中心研究成果。他指出,糖尿病干预技术就是通过心理干预、行为干预、膳食管理和营养干预四个模块,恢复糖代谢能力,重新夺回控制血糖的主动权,从而实现血糖逆转。

湖南新诚智慧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成介绍,该公司目前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成果的应用推广任务,未来将利用公司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完善运营模式、成熟的经营体系和专业化团队,重点推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为实现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全民健康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