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余斯鸿:希望年轻人继承拼搏、共济、奋勇向前的"狮子山精神"

2019-08-31 16:04:10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8月31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香港是我们珍惜的家园,希望大家都能发扬‘狮子山精神’,让家园早日恢复平静。”8月30日,在接受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采访时,香港湖南联谊总会副会长余斯鸿唱起粤语经典歌曲《狮子山下》,激动地流下热泪。

1958年,余斯鸿出生于印尼华侨家庭,年幼时随父母在中国定居,并于1977年入读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毕业后前往香港工作。在港定居近四十年,余斯鸿直言,“今年的情况比2002年的SARS时期更加严重。”

随着游客的减少,香港零售业、餐饮业、服务业等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涉足地产生意的余斯鸿也受到了这场“风暴”的影响,“很多客户失去了投资信心,选择把资金转出香港。”余斯鸿说,这两个多月以来,香港持续发生极端暴力违法事件,一些年轻人包括学生受“反中乱港”势力教唆参与其中,冲击香港法治,挑战“一国两制”,他感到十分心痛。

香港“病”了,病因之一是教育。余斯鸿说,校园环境必须净化,中国历史的教学课程必须得到保障,使年轻人有更多时间去了解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和文化。同时,家长要以身作则,正面引导孩子,摆事实道理,明是非曲直。

“放开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世相随,无畏更无惧。同处海角天边,携手踏平崎岖……”余斯鸿说,希望希望香港年轻人继承和发扬老一代香港人拼搏、共济、奋勇向前的“狮子山精神”,在这片土地上追寻着属于自己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