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三家商会发布声明:坚决反对“三罢” 呼吁回归理性

2019-08-31 15:08:57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8月31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今天,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分别发表声明,反对多个团体及界别人士鼓动下周一、周二进行大规模罢工、罢市、罢学。声明指出,香港多年来的经济建设成就正面临着自杀式摧毁,严正谴责激进分子肆意践踏社会福祉、破坏市民饭碗的行为,呼吁回归理性讨论,还社会安宁平和。

附:

香港中华总商会:反对“三罢” 勿让下行经济雪上加霜

香港中华总商会(以下简称“中总”)8月31日发表声明,反对多个团体及界别人士鼓动下周一、周二进行大规模罢工、罢市、罢学,忧虑相关行动不仅无助解决当前社会困局,对于现时正面对内忧外患的香港经济更是雪上加霜,最终受害的只会是整个香港社会和全港市民。

中总会长蔡冠深表示,近期持续的违法暴力、扰民捣乱、围堵破坏等行为,严重损害香港法治核心价值,威胁市民安全和公共秩序,商户生意亦饱受打击,零售、餐饮、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更是首当其冲。最新公布的7月份本地零售总销货值显著下跌11.4%,创近三年半以来最大跌幅,而初步数据显示,8月份上旬访港旅客亦急跌近3成。

蔡冠深忧虑,任何形式的罢工罢市及不合作运动,只会为市民带来更多不便,对商户造成更大损失,长远甚至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削弱海外投资者信心,摧毁多代香港人努力奋斗所得来的经济成果。

此外,蔡冠深指个别组织号召大专院校及中学罢课,把校园作为表达政治诉求的场地,特别是令未成年的中学生无辜被卷入政治漩涡,失去正常学习机会,是极不负责任行为。

中总强调,香港是一个多元社会,各人有权表达不同意见,但亦不能剥夺其他人的权利与自由。该会再次呼吁各方摒除成见,平心静气,回归理性沟通与讨论,携手为当下困局寻求出路,推动香港迎来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严正谴责激进分子肆意践踏社会福祉、破坏市民饭碗的行为

激进分子无视社会各界尽快恢复社会安宁的呼声,变本加厉,一再将暴乱升级,近日更进一步罔顾经济民生,疯狂将市民大众,甚至少年学生绑上战车,策动9月2日、3日全港罢工、罢市、罢学。对此,本会坚决发对,并呼吁本行业同仁及全港市民予以抵制。

持续近三个月的社会动荡,香港经济正遭受严重破坏,旅港游客却步,旅游业从业员陷入半失业;餐饮业已出现结业潮,零售大幅下降;贸易方面,政府统计处刚发表的数字显示,六月、七月进出口额均出现按年大幅下跌,部分跌幅达9%左右。

香港多年来的经济建设成就正面临着自杀式摧毁,本会严正谴责激进分子肆意践踏社会福祉、破坏市民饭碗的行为,呼吁回归理性讨论,还社会安宁平和。

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

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对近日别有用心人士发起罢工、罢市、罢课行为,表示强烈反对及谴责。

自香港社会近月发生骚乱以来,已对中小企业经营造成重大打击,生意萎缩,人心惶惶。三罢行为,势令香港社会更动荡不安,破坏法治基础。

香港中小型企业总商会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