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香港市民:扰乱了香港,对每一个人都不好!

2019-08-30 18:44:38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8月29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8月29日傍晚,一阵雨后的香港何文田凉爽了许多。

何文田居民张月珍要参加晚上的邻里聚会,她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帮着一起张罗着。

当记者问起她的年龄,张月珍爽快地说:“我今年70岁了,和新中国同庚!”

1963年,14岁的她离开上海,来到香港,开始在工厂做事。她说:“我十几岁到香港的工厂里绣花,我们来之前香港也没那么繁荣的,也是一个小渔村。”

近段时间以来,香港持续发生极端暴力违法事件,一些年轻人包括学生受“反中乱港”势力教唆参与其中,冲击香港法治,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侮辱国徽、国旗,甚至喊出“港独”口号。这些本该安心学习的学生却做出无法无天的恶行,既让人愤慨、痛心。

“破坏,是我们不想要的!扰乱了香港对每一个人都不好。”张月珍说,香港部分年轻人破坏香港稳定,是我们不想看到的。年轻人不读历史,不知道祖国发展历程,想到他们不认自己是中国人,只认是香港人就很痛心。希望年轻人多读历史,了解新中国发展历程。要知道祖国是怎么走来的,不能说“历史关我什么事”,每一个人要爱自己的国家。

张月珍说,作为一名香港市民,看到黑衣示威者搞破坏,十分痛心。如果照目前的情势发展下去,感觉香港会被搞垮。希望政府一定要止乱制暴。她表示,一定要教导好自己的儿子、孙子,爱国、爱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