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视频·目击香港]香港举行开国元勋朱德大型展览

2019-08-29 23:03:43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8月29日电(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为期5天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香港)大型展览”,8月28日在香港开幕。展出的4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生动地展现了朱德的卓越功勋和巨大奉献。

展览分为七大部分,包括“苦闷中的求索”“红军总司令”“长征中的坚定意志”“战斗在抗日前线”“在大决战的日子里”“在党和国家领导岗位上”和“人民的光荣”,透过经典历史时刻,重现了朱德的光辉风采。希望广大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能够通过此次展览,更加深切地感受中国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更加深刻地了解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道路的艰难历程,增进国家认同感与民族自豪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凝聚力量。其中“红军总司令”部分,详细介绍了1928年朱德领导发动湘南起义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