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布香港旅游安全预警

2019-08-28 23:15:1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8月27日电 (记者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派香港报道组)8月26日,韩国外交部针对香港发布旅行预警级别中第一级别的蓝色警报,提醒韩国公民赴港旅行时注意安全。

韩国外交部表示,目前香港游行示威持续发生,冲突不断升级,提醒准备赴港旅游和旅港公民在事态稳定之前注意安全,今后将视具体情况上调或解除对香港的旅游警报。韩国的旅行警报级别分为蓝色(注意风险)、黄色(建议慎赴)、红色(建议撤离)和黑色(禁止旅行)四级。

据不完全统计,受香港局势影响,目前已有包括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中国台湾、中国澳门、爱尔兰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赴港旅游警告。

旅游业是香港经济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还带动了零售、酒店、餐饮、运输业等众多相关行业的发展,为香港提供了27万个就业机会。2018年,香港就接待了超过6500万人的游客,其中内地访港旅客超过5100万人次。

7、8月原本是香港的旅游旺季,但频繁发生的游行示威活动使得旅游业在盛夏感受一股“寒意”。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表示,7月访港旅客跌幅达双位数,预计8月和9月访港旅客人次将显著下降,而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15日至20日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下跌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