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呼吁“不参与罢课”

2019-08-28 18:51:12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香港8月28日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特派香港前方报道组)9月开学在即,香港有团体鼓吹9月2日开学日发动全港罢课。今天,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旧生会干事会、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等团体公开呼吁,爱护校园、拒绝罢课。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旧生会干事会公开声明呼吁,爱护校园,珍惜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不参与罢课。公开声明以学长的身份,呼吁学弟、学妹在行使自己的自由时,也尊重其他同学及教职员之上课、教学和工作的基本权利,并呼吁各中大学教职员秉承“博文约礼”的精神,坚守岗位,服务中大。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在呼吁信中称,罢课不但影响学校的正常运作和剥夺学生的正常学习机会,甚至会牵动情绪、衍生暴力,破坏校园和谐。联谊会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孩子一言一行,防止被有心之人利用教唆陷入政治漩涡;各办学团体、学校议会、校长会以及教学团体,拒绝将政治争拗带入校园;全港教师坚守岗位,关心和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学校和家长保持紧密沟通和合作,致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同时,关注并防止一切形式的校园欺凌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