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健康科普大赛 既有趣又有料

2019-08-16 17:00: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珊 邓桂明]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徐珊 记者 邓桂明)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科普宣教能力,营造科普宣教氛围,积极倡导科学轻松的生活方式,让权威、系统、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深入到千家万户,今日上午9时,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首届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在长沙上演巅峰对决,15个科室的参赛选手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为公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医学科普大餐。

比赛现场。

比赛邀请专家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邀请了20位社区工作人员及医院离退休人员担任大众评委,着重看科普节目的效果为节目评分。

没有枯燥乏味的医学术语,只有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浅显的案例。经过预赛和近一个月的精心准备,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15组晋级决赛的选手或团队依次登台,平时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脑洞大开,借助情景喜剧、动画短片、抖音小视频、歌曲、健身操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话语,由浅入深地讲解了脑卒中识别、急救处理、抑郁症预防、高血压防治等常见疾病,话题覆盖面广,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活力四射、挥洒自如的健康科普视听饕餮盛宴。

比赛现场。

同时,医护人员借此次比赛的现场直播,向公众传播了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让科普变得既有趣又有料,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据了解,此次健康科普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得到了该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医院43个临床医技科室积极参与。通过预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评出比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举办这样的科普比赛很有意义,我们不仅觉得很有意思,还从节目中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为我们今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提供了帮助。”现场一位观众表示。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医院院长王枭冶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对于健康知识的掌握,具有天然的优势,也有责任为公众普及正确的防病治病知识,通过开展健康科普比赛,激励更多的医务工作者争当健康科普的主力军,将复杂的医学知识,用公众听得懂、学得会的方法传授给大家。通过健康知识的广泛传播,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医学常识、健康理念,提前预防疾病,从而提高公众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