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男子在共享单车上贴小广告,被“罚”清理200辆单车

2019-08-16 15:36:11 [来源:中新网] [责编:潘华]
字体:【



16日,男子在清理共享单车上的小广告。 中新网 图



中新网8月16日消息,合肥一名男子因在共享单车上张贴小广告,被共享单车企业告上法庭。近日,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该男子赔偿共享单车企业1500元。考虑到男子实际经济情况,企业放弃了索赔,要求该男子在企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清理200辆共享单车上的小广告。

16日,在合肥市怀宁路与高河西路交叉口,在共享单车企业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该男子在现场清理了200辆共享单车。“贴小广告的时候,我没想到清理的时候那么难,也没想到会给共享单车企业带来那么多的麻烦。”男子说,“给企业造成的困难和损失,我十分抱歉。经过这次教训,我以后不会再乱张贴小广告了。”

2019年2月25日,合肥市蜀山区南二环与潜山路交叉口,一名男子在共享单车车身上贴小广告时,被哈啰出行的员工发现并控制住。据男子交代,他当日已经在共享单车上贴了上百张小广告,每贴一张可以获利1分钱。被逮到时,上还有近千份小广告还没来得及贴。当日,城管部门对男子进行了罚款400元钱的行政处罚。

据哈啰出行安徽区公共关系负责人周健介绍,共享单车车身上被随意张贴的小广告,一直是企业十分头疼的问题。小广告贴起来很简单,但清理起来很麻烦,再加上往往清理的速度比不过张贴的速度,企业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清理车身小广告。

为了打击这种随意张贴小广告的行为,共享单车企业将该男子告上法庭。日前,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男子在原告投入运营的单车上张贴小广告,影响了车辆的外观和整洁,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利,被告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判决该男子赔偿哈啰出行1500元。据了解,这是安徽首例因在共享单车上随意乱贴广告导致被企业起诉,并受到司法部门支持的案例。

虽然获得了司法部门的支持,但在执行过程中发现了被告男子家境的确困难,企业主动提出放弃索赔,要求男子清理200辆共享单车。

据了解,为了有效打击乱发乱贴小广告现这一现象,合肥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税务局、市工商局、市文广新局等11家责任单位,联勤联动、无缝对接,加大对小广告的清理和执法力度,打压乱发小广告的生存空间。截至目前,合肥市共查处乱发小广告案例500余起,铲除小广告20.6万张,依法没收小广告15万余张,刑事拘留68人,行政拘留170人,罚款326人,对全市400名户企业违法取得1万多份发票进行了查处,439个小广告通信号码被停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