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医院:贫困家庭矮小儿童可申请免费救助

2019-08-15 16:58: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靖 朱凤爱 李传新] [责编:金灵]
字体:【

不要让孩子错过最佳生长期

贫困家庭矮小儿童可申请免费救助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吴靖 朱凤爱 记者 李传新)8·18中国儿童长高日来临之际,省人民医院今天举办中国儿童长高日义诊咨询活动,并给身材矮小儿童送上一份大礼包:凡在医院就诊的2周岁以内、新确诊的小胖威利综合征(PWS)患者及贫困家庭的矮小儿童(尚未开始生长激素治疗),均可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提出免费救助申请。

省人民医院儿六科主任徐璇教授表示,每个人的青春期长高的潜力往往都差不多,女孩约20-25cm,男孩约25-28cm,不会因为他们是矮小的孩子就会比别的孩子生长的年限长一些,也不会在有限的生长时间里快速长高,追赶上其他孩子的身高差距。

另外,由于不合理的饮食、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因素的影响,有些青春期的孩子通过测骨龄发现,他们的骨龄往往要比年龄要大,使得剩余身高的潜力大打折扣。

身高是可以安全有效地干预的,孩子的身高受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影响。徐璇表示,后天则可以通过平衡饮食、适量运动、优质睡眠、定期监测来改善遗传身高。“垂体疾病、生长激素缺乏、慢性疾患等等都可能引起生长迟缓,如果孩子有身高问题,家长要尽快带孩子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切不可盲目听信广告宣传,给孩子吃所谓增高补品,耽误了身高最佳干预期。”徐璇说。

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联合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省人民医院安排了相关专家团队进行现场义诊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