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联合国安理会16日或就克什米尔问题举行磋商

2019-08-15 08: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联合国安理会的消息人士透露,联合国安理会16日或就克什米尔局势举行闭门磋商。

据报道,这名消息人士说:“可能会于16日举行。现在正在进行磋商。”据媒体此前报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赫·穆罕默德·库雷希致信联合国,要求就印度在印控克什米尔采取的行动举行紧急会议。

巴基斯坦方在信中称:“我想请求就‘印巴问题’逐项议程举行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因印度最近采取的侵略行动而出现的紧张局势,这些行动威胁着世界和平与安全,并打破了国际公认的查谟和克什米尔争议地位。”

另外,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表示,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尽快就此问题召开会议。

8月5日,印度废除宪法第370条,取消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特殊自治地位。印度国会随后通过法案,决定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重新组建为两个联邦直辖区:拥有地方立法机构的“查谟与克什米尔直辖区”,和没有地方立法机构的“拉达克直辖区”。

印度和巴基斯坦围绕克什米尔地区归属争议由来已久,印方此举立即引发巴方的愤怒和强烈谴责,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将利用所有可能的选项”,反对印度这一非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