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都略有回落

2019-08-14 20:26:40 [来源:央视新闻] [初审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天(14日)表示,从近期观测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都略有回落,预期也相对稳定,房地产市场有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

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6%,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保持平稳增长。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3%;商品房销售额83162亿元,增长6.2%,保持平稳态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从近几个月对房价的观测来看,尤其是6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也好,二手住宅的价格也好,房价同比涨幅都略有回落,预期也相对稳定。综合来看,房地产市场有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

7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498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比6月末减少286万平方米,商品房库存有所减少。

(原题为《国家统计局: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都略有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