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房车自驾游受青睐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9-08-13 22:54:2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对于很多人,房车的印象总停留在影视剧里,可望而不可及。但近几年随着经济发展,自驾游也成为了更多国人旅游的首选,集“吃、住、行”于一身的房车旅游、房车住宿已经成为湖南暑期旅游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8月13日,从事IT行业的刘先生前往长沙宇洋西海广场伊甸园房车露营文化展厅打听租赁房车的信息。“8月下旬准备休年假,趁着小孩还没开学,想带着家人驾驶房车开始一场为期七天的西南旅游。”

“每年的6月到10月,房车自驾都会迎来高峰期,周末一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城市周边游,或是与亲朋策划一场长途自驾游,房车都将大派用场。”湖南慕然山水房车露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鹏介绍,房车旅游进入大众视野还是这两年的事,与传统旅游大巴相比,房车普遍设有电磁炉、洗菜池、卫生间、洗漱区、衣柜、冰箱、空调、上下铺双人床等设施。“房车旅行以舒适的旅程体验为最显著特色,其内部宽敞却紧密的空间构造特点,能满足大家庭出行团聚的硬需求,因此在暑假家庭出游高峰期特色明显。”

听完介绍,热衷旅游的刘先生频频点头称赞,心中的房车梦被再次激发。“今年先体验一番,明年可考虑买台房车,带上一家人游遍全国山山水水。”

赵鹏告诉记者,中国的房车产业和房车旅游虽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发展潜力巨大。仅2016年至2018年短短两年时间,我国房车保有量就从不足50000辆跃升至10万辆,预计到2021年,我国房车保有量将突破20万辆,而房车露营地将超过5000个。

7月份,伊甸园房车俱乐部推出了“完美湘藏房车之旅”线路,从长沙到川藏,行程设计22—25天,游客全程自行驾驶,俱乐部成员不仅能欣赏丰富的特色景观,而且还能和志同道合的房车旅游爱好者一起体验房车旅游的乐趣。

“人们通常会认为房车是一个奢侈品,但这主要并不体现在房车的售价上,而是因为房车相关的配套没有跟上,导致人们即便购买了房车使用率也不高。”赵鹏表示,伊甸园正逐步完善房车出行的服务体系、营地体系、异地租还车体系,同时利用时下兴起的众筹购车、共享房车等,降低房车的获得成本、使用成本、提升房车的出行体验,让更多人普通人也能够接受房车、消费房车,真正实现 “人人可以消费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