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再拘捕149名激进示威者

2019-08-13 14:47:10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香港8月13日电 香港警方12日表示,在过去数天的激进示威活动中拘捕了149人,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袭警、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在过去一连串示威活动当中,激进示威者胡作非为,不断将暴力程度升级,并将暴力事件延伸至全港,对广大市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困扰,威胁市民人身安全。

从9日到12日,警方拘捕了149人,其中包括111名男子和38名女子,年龄在15岁至53岁之间,涉及罪行包括非法集结、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危险品等。

邓炳强表示,8月11日,在深水埗和铜锣湾有示威者不理会警方反对,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和游行,其后部分示威者分散至全港各区堵塞主要道路、包围警署、破坏警车等。在尖沙咀,一名暴徒将汽油弹扔进警署,导致一名警员双腿烧伤。

另外,警方留意到示威者当中有一批人士作出极端暴力行为,因此利用情报主导方式,针对这些核心暴徒作出全面刑事调查。在铜锣湾,警方拘捕了15名核心暴徒。

邓炳强说,当有人犯法的时候,警察一定要执法,他呼吁示威者不要再以暴力方法扰乱香港社会秩序,并希望社会尽快恢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