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召开

2019-08-05 07:57: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辉 徐晓平 李传新]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梁辉 徐晓平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第五届全国肝胆胰外科高峰论坛8月3日在长沙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陈孝平教授领衔的200余位知名肝胆胰外科专家,就国内外最新学术进展和专业知识进行学术交流及成果分享,大会还直播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微创外科尹新民教授团队为85岁老人施行复杂全肝结石腹腔镜手术,5000余人在线收看直播。

此次大会以“规范、创新、共享、发展”为宗旨,传统与微创相融合,设有1个主会场、10个分会场,内容涵盖肝胆胰脾等领域,1000余名参会代表共聚一堂,就国内外最新学术进展和前沿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新当选国家远程会诊及互联网中心肝胆外科专家委员会湖南分会主席的尹新民教授,介绍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腹腔镜技术在肝胆胰疾病中的最新应用成果,及国家远程会诊及互联网中心肝胆外科专家委员会湖南分会下一步将如何推进腹腔镜微创手术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