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军:将为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英国商船护航

2019-07-26 08: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政府25日宣布,英国皇家海军将为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英国船只护航。

英国政府发言人说:“皇家海军被赋予任务,在获得足够通知的情况下,陪同悬挂英国国旗的船只逐艘或集体穿越霍尔木兹海峡。”

英国政府此前已建议英国商船避免使用霍尔木兹海峡,计划通过该海峡的英国船只须提前通知英国海军。这些措施是对伊朗19日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一艘英国油轮的回应。

报道称,英国正在寻求组建一个由欧洲主导的海上护卫团,以保障霍尔木兹海峡的航行安全。

欧洲外交官23日透露,英国的提议已获得法国、意大利和丹麦支持。德国则表示,现在谈论该国能如何参与这项计划为时过早。

伊朗副外长阿拉格希访问法国期间表明,伊朗将维护霍尔木兹海峡安全,不会允许该地区船运受任何干扰。

伊朗总统鲁哈尼此前也表示,该国不允许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制造混乱,但不寻求军事对抗和紧张局势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