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展“小胖墩瘦身夏令营”活动

2019-07-23 21:44: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王欣] [责编: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23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王欣)今年五年级的唐印丞小朋友,暑期特意从衡阳来到长沙,参加湖南省儿童医院第18期“小胖墩瘦身夏令营”。今天是他入营的第十天,比起第一天的70.5公斤,今天早上称重时他的体重已是65.5公斤,瘦了10斤。更让他高兴的是,今天收到了一份惊喜礼物——生日蛋糕。

省儿童医院院长谭李红教授特意来到小胖墩营地,看望努力瘦身的孩子们,并给恰逢生日的孩子们送上生日蛋糕,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集体生日。

据营区教官介绍,截至目前夏令营孩子们平均减重9至10斤。“日常的训练,有的孩子一边做一边哭,但还是坚持着。我们教官尽量让孩子们释放情绪,调整心态,培养孩子们的毅力。”营区教官说。

该院儿童保健所副主任医师丁大为也来到营区,给孩子们开展瘦身知识讲座,为孩子们解读肥胖与生长发育的秘密。丁大为告诉记者,儿童肥胖的原因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夏令营在给孩子们减重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孩子们回家后能坚持体育锻炼、健康饮食,把在夏令营中培养的毅力作用发挥到日常生活中。

记者看到,孩子们的宿舍是一个四合院,中间的庭院是平时孩子们集合,站军姿,练习蹲姿的地方。在院子进门的右墙上,有一张醒目的“胖墩瘦身夏令营每日体重检测表”,记录了孩子们入营以来每日的体重变化。墙上还贴着一张A4纸大小的“作息时间表”,早上6时30分起床,晚上22时熄灯,孩子们每天的时间被严格分成了19段,每个时段都有对应的项目。

谭李红表示,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看护,儿童时期非常关键。针对孩子们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增强全社会对儿童肥胖的重视,倡导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