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决堤 山洪爆发 村庄一片汪洋 南亚多国洪灾已致150人死亡

2019-07-16 15:46: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潘华]
字体:【

印度洪灾造成近50人死亡 440多万人受灾

南亚多国发生暴雨洪灾。据印度媒体15日报道,近日持续降雨导致印度多地发生洪灾,目前已造成近50人死亡,440多万人受灾。

印度近日暴雨频发,河流水位暴涨,多地发生洪灾,伤亡数字不断上升。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洪水淹没了村落,一些房屋只剩屋顶还露在水面上。15日有大批受灾民众带着家畜和不多的生活物品,撑着小船或临时制作的竹筏离开被洪水淹没的家园。在受灾严重的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一名当地官员表示,该邦绝大部分地区受洪水影响,灾情极为严峻。

受灾民众 比斯瓦斯:这里的洪水已经持续了四天,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救济或防水用品,也没有用于抽取饮用水的手压泵,我们现在喝的是河水。我们希望政府能送来救济用品,帮助我们生存下来。我们现在情况很糟糕,这边还有孩子和家畜。

据全印广播电台报道,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下辖33个地区中有28个地区受灾,受灾民众达260万人,至少11人死亡。阿萨姆邦邻近的米佐拉姆邦有1000多个家庭受灾,6人死亡。在印度东部的比哈尔邦,10多个地区遭洪水袭击,180多万人受灾,至少32人死亡。目前印度军队、国家灾害应急部队等组成的救援力量正在灾区开展救援行动。

印度每年6月至9月是季风雨季,雷电暴雨天气频发,洪水及泥石流等灾害经常发生。据印度气象部门15日预测,未来两三天,印度东北部仍有较大降雨。

尼泊尔、孟加拉暴雨频发致多处河流决堤

除印度之外,南亚地区的尼泊尔和孟加拉国近日也暴雨频发,引发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数十人死亡。暴雨还造成两国多处河流决堤,房屋建筑被淹,交通严重受阻。

据路透社援引尼泊尔官方发布的最新数字,当地时间15日,尼泊尔因洪水和泥石流灾害死亡的人数已经从55人上升至64人,另外还有31人失踪。尼泊尔国家应急部门表示,自12日以来,持续的暴雨造成尼泊尔多条河流决堤,14条主要道路部分路段出现塌方,交通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当地已派出近3万警力救援受灾民众。

而在孟加拉国,当地时间15日,连日的暴雨导致孟加拉国北部一条河流决堤并引发洪水,多处房屋和街道被淹。截至目前,暴雨引发的自然灾害已造成孟加拉国12人死亡,在吉大港地区,有大约200个村庄被淹,50万人撤离。

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山洪暴发

此外,15日,据巴基斯坦《论坛报》报道,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旅游胜地尼勒姆山谷遭暴雨袭击暴发山洪,至少有24人被洪水冲走后遇难,其中多人为妇女和儿童,还有数十人失踪。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表示,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据报道,暴雨、闪电和洪水已经损坏了山谷里的150多所房屋,一些商店和清真寺也被摧毁。目前,该地区交通和通讯系统也受到严重干扰。目前仍有多人仍被困在自家的房子里,灾害管理部门和当地警方正在该地区开展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