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三国暴雨成灾 数十人死亡

2019-07-15 10:32: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雪梅] [责编:潘华]
字体:【

  【新华社微特稿】媒体14日报道,连日暴雨引发的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导致尼泊尔、印度和孟加拉国三个相邻南亚国家数十人死亡。

  这一地区正值雨季,尼泊尔受灾最为严重。美联社报道,据尼泊尔国家紧急行动中心14日消息,7月12日以来暴雨导致多地河水泛滥、发生山体滑坡或泥石流,至少50人死亡、30人失踪;30人正在接受医疗救治;超过1万人转移。尼泊尔9条主要高速公路关闭,部分地区通信塔倒塌、通信中断,恶劣天气导致救援直升机无法起飞。

  尼泊尔气象部门提示,南部地区主要河流附近居民应警惕河水水位上涨,必要时可转移至地势较高地带。

  印度上百万人受灾。在东北部米佐拉姆邦的一个小镇,洪水吞没400多座房屋。

  另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暴雨导致孟加拉国全国大约4万人受灾,至少12人13日遭雷击死亡。(完)(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