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驱逐非法移民来势汹汹 多地想方设法应对

2019-07-15 10: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人员14日开始执行驱逐非法移民的大规模行动,数以千计的非法移民人心惶惶,就连不在搜捕范围内的移民也担心受到牵连。而这次行动所涉及城市的市长都是民主党人,他们再次执行不配合政策,想方设法应对。

人心惶惶!特朗普政府驱逐非法移民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确定在当地时间14日开始执行全面驱逐非法移民的行动。此次行动重点针对芝加哥、洛杉矶和纽约等10个美国大城市里,接到移民法庭驱逐令但尚未离境的大约2000名非法移民。

该人数显然少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首次宣布这项驱逐行动时所提到的“数以百万计”,但还是令许多移民忧心不已,担心自己是当局针对的目标。

令美国移民社群更加不安的是,如果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人员在搜捕相关非法移民的过程中,发现其他不在此次逮捕范围内的非法移民,也可能顺便扣押他们。这可能包括那些已在美国定居和工作多年,而且孩子是美国公民的移民。

不得人心?各大城市想方设法应对

整个周末,美国全国各大城市正在准备应对移民和海关执法部门对无证移民的搜捕活动。

洛杉矶市长贾希蒂(Eric Garcetti)周六发布了一段视频,称该市未与ICE的搜捕活动合作。

丹佛市市长汉考克(Michael Hancock)在推特上向居民发出警告,称要“保持警惕”,并了解他们的权利。

巴尔的摩市市长杰克·杨(Jack Young)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巴尔的摩称为家的移民不应该害怕家人被分离和被驱逐出境。”

亚特兰大市长博托姆斯(Keisha Bottoms)在接受CNN采访时说,该市民众“开始担心被驱逐出境”。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和其他移民倡导组织建议居民维护自己的权利。

据悉,这次行动所涉及城市的市长都是民主党人。他们再次开始执行在移民驱离问题上不与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配合的政策,并公布电话热线,让民众可以了解他们的权益。

此外,民主党议员们过去一直在帮助移民了解他们的权益,并劝告他们,除非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特工出示法庭逮捕令,否则不要给他们开门,并在与律师交谈前不要讲话,也不要签署任何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