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2019-07-12 07:59:12 [来源:新华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表示,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的要求,在平等和互相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目前,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高峰是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7月9日晚,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就落实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交换意见。高峰说,双方经贸团队正在认真落实两国元首会晤共识。

“中方对于磋商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高峰说,相信双方通过平等对话,照顾彼此合理关切,一定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整个世界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近期,美方决定对此前加征关税的110种中国商品免征关税,对此,高峰表示,据了解,这是美方正常的关税排除程序。中方也已建立了相应的关税豁免机制,将根据企业申请进行处理。

高峰还强调,中方敦促美方真正落实承诺,尽快停止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错误做法。